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第一屆兩岸青年農村服務志工團 世新大學等3校學子前進安徽省


兩岸志工團及黃山學院師生共同合作要至農村服務
社區服務前先認識當地文化,黃山市攝影家協會主席吳順輝(1)
為兩岸農村志工團講解安江山水畫廊的由來

【記者林益陞隨團報導】由世新大學、實踐大學和佛光大學三校聯合舉辦的第一屆兩岸青年農村志工團,於7312日前往大陸安徽省,進行為期10日的農村社區服務及兩岸文化交流。
兩岸青年農村志工團由世新大學公關學友會理事長謝雷諾、實踐大學董事謝孟雄及民生學院秘書張蕙芬、中華社區發展協會秘書長葉至誠領軍,召集15位青年志工至安徽省農村進行服務。
志工團首先前往安徽省黃山市及黟縣宏村鎮了解當地文化特色,除參訪當地文物古蹟及藝文活動,並與黃山學院師生交流,於其後共同至當地小學舉行營隊、進入農村進行長者居家及養老院探訪。
在龍江村中心小學舉辦的3日營隊,透過遊戲讓小朋友培養良好品德、團隊合作之精神、正確的衛生保健知識…等。就讀4年級的舒程表示,感謝大哥大姐們的服務,長大後也想當志工,將感動帶給其他人。
此行也安排志工團與安徽農業大學進行經驗交流,並一同前往近年來自然災害不斷的紫蓬鎮做農村服務。除於當地兒童活動中心教授當地孩童資源回收及環境保育知識,家戶拜訪時也幫忙打掃居家環境,教導長者基本保健方法、給予慰問金。
兩岸農村志工團長謝雷諾表示,此次看到台灣同學們努力服務,深受大陸師生肯定,相信此次經驗為志工們的人生帶來許多啟發。
世新大學廣電系林易秦說,第一次與大陸同學合作舉辦營隊,本來擔心彼此間是否會有文化上的隔閡,但過程中發現彼此都有樂意服務的熱誠,對大陸有更深一層了解。
實踐大學音樂系3年級溫秀慧認為,透過此次志工服務,看到大陸農村居民物質並不豐裕,但卻知足惜福,努力為生活打拼,另外,也推翻以往認為要等到未來賺錢,才有能力幫助他人的觀念,發現原來自己一點點的付出,就有大果效,也決定一生投入志工行列,為社會服務。
實踐大學張蕙芬老師探訪紫蓬鎮村民頒贈慰問金
兩岸志工團成員黃羽瑄教紫蓬鎮兒童製作環保筆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