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地方大代誌 7.9金採100 坪林茶藝文化季開跑


「金採100-坪林茶藝文化季」系列活動79日在坪林茶業博物館舉行開幕儀式,文化局副局長洪啟昌親臨主持,請到美女書法家揮毫。
坪林婦女會由理事長陳秋菊、舞蹈老師余秀蘭領軍,
於開幕儀式表演在地採茶舞,博得許多掌聲。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為慶祝建國百年並推廣坪林茶鄉文化,新北市文化局與坪林區公所合辦「金採100-坪林茶藝文化季」系列活動,為期3個月的活動,自79日開跑,一直持續至10月初,歡迎民眾到坪林走一趟文化之旅。
79日活動於坪林茶業博物館舉行開幕儀式,文化局副局長洪啟昌親臨主持,並表示,坪林茶藝文化季活動結合在地資源、農產及人文特色,內容豐富多元且具教育意義,請民眾把握機會前往參與。
坪林區公所表示,金採100系列活動包括「小小茶人體驗營」、「小小茶大師種子培訓營」、「周末茶林賞藝」、「坪林老街懷舊百匯」、「李春賢書畫藝術展」等,即日起至8月底每週末在老街及茶業博物館都有安排藝文及DIY活動,詳情可至www.pinglin-gold100.com活動網站查詢。
10位來自俄羅斯的交換學生,在成功大學指導老師宮艾泠的帶領下,一行人由台南至坪林觀摩茶藝文化,適逢活動開幕,親自體驗炒茶趣,紛紛表示收獲良多,學習到更多台灣文化。
民眾們爭相體驗書法DIY
來自新店的王以艾及陳萱和家人到坪林虎寮潭露營,還在開幕活動當天欣賞體驗多項茶藝文化,直呼坪林真的好好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