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新北市平溪區2011竹筍節暨國產米食文化推廣


國產米食靜態展讓國人更了解國產優質稻米及米食文化。
大小遊客參與麻薯DIY,手工搗麻薯,不亦樂乎。

【平溪訊】平溪區農會710日在平溪區活動中心辦理新北市平溪區2011竹筍節暨國產米食文化推廣活動」,活動精彩,除綠竹筍品質評鑑、剝筍快手選拔、卡拉OK歡唱、國產米食靜態展示及DIY活動,另舉行100年春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及綠竹筍品質評鑑頒獎典禮,當天除在地區民外,約有500人次遊客湧入,共同聯歡。
當天最受遊客歡迎的活動為剝筍快手選拔及農產品展售,平溪農會精心設計的米食文化DIY,如自製麻薯、米苔目及包粽趣味競賽等,也吸引許多民眾參與,並藉由國產米食靜態展,讓國人更了解國產優質稻米及米食文化。
為突顯在地農產特色,落實在地消費,當天活動中各項綠竹筍及米食料理皆委由農會家政班及其所屬「平溪生態教育會館」、「藍鵲谷農莊製作」,傳統的農家味,獲得品嚐美食的民眾一致好評。
當天活動冠蓋雲集,包括立委李慶華、新北市議員顏世雄、平溪區長簡華祥、農糧署、農委會桃改場、茶業改良場文山分場、新北市農業局、新北市農會等多位中央及地方長官都親臨指導,平溪區婦女會理事長周胡桂蘭也到場參與。
包粽趣味競賽讓民眾重溫傳統米食文化。
石底家政班的創意在地食材料理什錦黃金筍,好看又美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