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評審激賞 深坑綠竹筍甜度特高品質優 楊文得奪冠陳芳賞獲甜筍王


參賽農友們關注評審過程,彼此觀摩。
此次深坑區有參賽筍甜度高達7.4,高過以往各鄉鎮

【記者黃怡明、謝如珍深坑報導】「深坑區農會100年度綠竹筍品質比賽」於621舉行評選,由楊文得奪冠軍、陳芳賞獲甜筍王。
此次比賽計有107組參賽,由於綠竹筍鮮度難以保存,農友們必需於天未亮的清早即上山採集最新鮮的綠竹筍來參賽,有農友表示,前夜即待在山上,等待最佳時機採摘,可見其對比賽的期待與重視。比賽當天農友們更是全程在評審區外觀摩,對各家竹筍品頭論足。
深坑區農會此次邀請農委會桃改場研究員許苑培、新北市農業局鍾和嬌等人擔任主審。許苑培表示,此次深坑地區所出產的綠竹筍品質優良,尤其是甜度特高,通常竹筍的甜度達到「6」表示品質佳,結果此次檢驗有92%達到「6」以上,超過甜度「7」的竹筍也有幾位農友達到,更甚去年數據及今年新北市各鄉鎮之高標,最後評比甜筍王時競爭十分激烈,由2點甜度高達7.4的綠竹筍互相競爭,經第2輪評比,最後由陳芳賞勝出。許苑培也特別指出,比賽可助筍農彼此觀摩精進技術,此次少數筍農因為採摘及清洗技巧尚未成熟,造成外觀及甜度扣分,甚為可惜。
比賽當天深坑農會理事長王良雄、常務監事謝天賜及總幹事許種春都親臨關心,由於比賽當天即舉行頒獎表揚,並同時表揚日前春茶比賽得獎者,除新北市農會理事長陳文錄百忙抽空參加,另外,農業局林務科長林愛琴及農輔科長鍾覺非都率同仁到場致意。
得獎名單如下:冠軍:楊文得;甜筍王:陳芳賞;亞軍:謝志來、劉寶足、林寶順;季軍:徐世萱、黃金城、黃木火、王清漢、謝志達、陳武宜;殿軍:黃連興、林城、林清田、劉錦蘭、王緒禮、莊黃麗珠、林有福、陳有進、陳明;優良獎:江榮治、陳思羽、林火松、林吳玉燕、林宜郎、林清盛、謝雯玲、陳錦子、黃林月、王老、高崑銘、黃清海、謝周賢、高金葉、劉寶雲、林明鎮、黃清正、謝築燕、陳秋弘、許美珍。
住在萬福里的黃林月參賽1點即獲優良獎,十分熱心教導年輕人如何依外觀、筍型選
好吃鮮嫩的竹筍。世居深坑、也嫁在深坑,她表示,在地的綠竹筍真的好吃,別處無法比。
100年度綠竹筍冠軍楊文得。
甜筍王由陳芳賞獲得。
621也頒獎表揚春茶比賽得獎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