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石碇區有拜有保庇 五年一度媽祖遶境


潭邊里里長王萬紫與爐主劉許傳頒發豬公奪冠獎狀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區五年一度盛事媽祖遶境連日來各地陣頭獅隊前來護駕,區民除宰殺大豬公酬神、並宴請親友平安餐。
618(農曆517日)為潭邊里恭迎媽祖遶境日,全里里民於小粗坑恭迎天上聖母、清水祖師、孚佑帝君、保儀大夫、保儀尊王,計列位正神聖駕千秋,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向上蒼祈禱,祝福潭邊里民事事順遂、家家平安。
里民們特遵循傳統禮儀祭祀豬公,潭邊里長王萬紫及爐主劉許傳頒發獎狀給豬公奪冠者。當晚這些豬公祭品將分贈給平安餐的食客,也就是俗稱的「豬公肉」,皮厚肉Q,肥而不膩、口感絶佳,一定得吃上一口。
皇帝殿小粗坑因媽祖遶境,布袋戲、歌劇團駐演酬神,還有打彈珠、五彩氣球,熱鬧景象重現,縱使因天氣炎熱,大家汗流浹背、曬得滿臉通紅,但那是里民對民間信仰及文化的傳承、也是對這片土地關愛的表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