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胡宗華平溪Long stay 戀上菁桐遠塵囂

胡宗華(左)在菁桐國小當志工,教
導主任李昭憲盛讚他是學校得力助手。

【記者陳怡帆平溪報導】菁桐國小近來多了一位陌生的面孔,經常在校園中協助處理許多繁雜工作,在課後輔導的教室裡,也經常看見他的身影。原來,他是希望就業計畫志工-胡宗華。

43年次,原居住在台北市,從事進出口貿易的胡宗華,最近自大陸返台後,將手上貿易工作交接出去,至平溪拜訪親戚小住幾天,但上山之後,非常喜愛平溪的環境與生活,於是決定長住於此。目前在菁桐國小擔任志工服務,協助新住民孩子課後輔導以及促進親子關係等親子活動。胡宗華表示,山上的生活步調與市區有極大不同,現在漸受影響,隨著當地的生活作息,一同早睡早起,呼吸山上最新鮮的空氣。

長時間居住在都市中,胡宗華發現,山中的孩子生活自由,也較無拘束,對於自然環境中的每項事物都相當感興趣。此外,他也訝異家長對孩子陪伴與關懷,胡宗華提到,校內有家長為了讓孩子在自然的環境學習,特地在菁桐租房子陪孩子讀書,周末再返回都市生活。

對於平溪山中生活,雖然不如都市方便,但是能夠回歸簡樸,早上伴隨著藍鵲叫聲與清新空氣的甦醒,就是胡宗華目前最理想的生活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