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高齡者研習活動近尾聲 香蕉蛋糕甜蜜收場


長輩們對於自製蛋糕感到相當滿意。
【記者陳怡帆坪林報導】坪林農會家政班日前舉辦一系列「高齡者研習活動」,11月12日舉辦第5堂課程,內容教導長輩製作香蕉蛋糕。當天參加長者對於烘焙蛋糕皆感到相當有趣,第一次接觸烘焙課程,人人都相當新鮮,在老師示範時,一個個忍不住前往示範桌觀看,深怕漏了步驟的枝微末節。
此次的指導老師是坪林農會家政班員高金蘭,雖然她非專業的烘焙糕點師,但是她對點心製作相當有心得,高金蘭表示,最近香蕉滯銷,若購買過多的香蕉不知該如何處理,可以利用糕點入味,以蛋糕方式呈現香蕉美味。

當天年過半百的長輩們如同孩子般,對於烘焙的每個細節都相當感興趣,不僅仔細看老師示範,對於不懂的地方也馬上發問,大家最後捧著自製的蛋糕滿足的結束課程。高齡81歲的李新得表示,這5週的課程他都有參加,農會舉辦這樣的活動剛好讓老人家活動筋骨,而且課程內容多變也相當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