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北縣文山國中角力代表隊獲得 全國總統盃角力錦標賽希羅式團體冠軍

文山國中角力隊合影

【記者陳怡帆新店報導】北縣文山國中 11月9日至 12日於豐原縣立體育館 ,參加99年全國總統盃角力錦標賽,本校角力隊由校長方寶全領軍,教練余進益帶隊參賽,榮獲國中男子組希羅式團體冠軍、國中個人賽勇奪6金牌、2銀牌、3銅牌,成績亮麗,為各隊之冠。

本次賽事,共有來自全國各地52隊參賽,總統杯同時也是明年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資格賽,競爭激烈可想而知,角力代表隊自暑假開始到比賽前,每天利用課餘及例假日練習。余進益表示,過程中選手難免有瓶頸,教練的輔導與鼓勵顯得相當重要,讓選手重新有目標,燃起練習比賽的動力。

此外,角力比賽受量級影響,選手的體重控制非常重要,但適逢青春期的選手,往往用餐量較大,對此,余進益認為這對選手是比較辛苦的部分,每位選手需要耗費近半年的時間才能維持一定的體重與量級參加比賽。

專心訓練,和選手們黙黙付出,不怕辛苦的精神,使得本屆全國總統盃文山國中角力代表隊再次連霸成功且金牌數再破紀錄,此次比賽,共計15人取得10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資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