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包種茶節加入新元素 山茶花廊相見歡

【記者陳怡帆坪林報導】以包種茶聞名的茶鄉坪林,一年一度的包種茶活動即將展開。近年坪林山茶花種植有成,冬茶時節同時也是山茶花季,今年冬茶賽將配合花季,同時做包種茶節整體規劃,讓坪林鄉一年一度盛會增添新的元素。

2010包種茶節活動預計在12月4、5、11、12日舉行,地點分別在坪林國中、坪林老街、茶業博物館旁廣場。活動內容與往年不同,加入山茶花元素,在「茶花殿」活動中,計畫以茶花走廊的方式迎接踏入坪林的遊客,讓他們有嶄新視覺感受;「時光走廊」遊客將可以體會古早遊戲及闖關的刺激體驗,及滿闖關戳章即可兌換限量茶花杯墊,此外,活動中會不定期贈送茶花及玫瑰花苗,讓民眾可一同享受植栽樂趣。

為因應低碳旅遊營造綠色城市的意象,坪林鄉公所鼓勵民眾搭乘接駁公車前往坪林,分別在捷運新店站與昆陽站設有接駁車,抵達坪林後,位於遊客服務中心處,亦設有會場專車接送。
德志茶園鐘文元不僅經營坪林香的茶行生意,同時是坪林鄉公所首批導覽解說員,至今已有多年導覽坪林好風光及人文特色的經驗。日前鐘文元接待造訪坪林的遊客,在自家茶行親自示範如何泡出好喝的包種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