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樹林彭福國小訪菁桐交流 故事媽媽享經驗認識平溪

故事媽媽說故事,菁桐學子聚精會神仔細聆聽。

【記者陳怡帆平溪報導】臺北縣政府鼓勵各校發展校本課程,整合地方文化、藝術、鄉土等資源為教材,並積極推動各校互相參訪學習。去年,菁桐國小學生參訪樹林市彭福國小,今年彭福國小志工參訪菁桐國小,兩校從此結下長存友誼。

彭福國小校長張華基於11月17日帶領8位故事媽媽志工訪問菁桐國小,他表示,志工們需要多元成長及永續學習,故事媽媽劇團藉相同的理念,發展出堅強的凝聚力,以說故事方式來傳播愛與關懷的生命教育,此次到菁桐國小分享經驗,除讓學童及家長聽到許多精采故事,另一方面,也增進志工對平溪地區的文化及歷史的認識。

故事媽媽陳淑鶴表示,說故事前會事先稍做準備,並在故事過程中和孩子對話,最後發問和小朋友互動,引導孩童正向思考及內心反省。

菁桐國小校長郭慶發表示,校際文化交流除讓各校互相學習特色,刺激學生發展潛能,達成全方位教育學習目標,兼讓彼此深入瞭解各地方人文風情特色,一舉數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