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進步中的石碇!野溪茶宴展英式風情 吸引專業導遊探究竟

【記者蕭惠月、謝如珍石碇報導】2010台北縣石碇文化節-野溪茶宴,於11月6日正式開幕,由華梵大學8位同學肩挑扁擔,沿街叫賣,重現「挑夫市集」,和石碇國小醒獅團一同揭開活動序幕。

台北縣祕書長洪孟啟親臨現場,他表示,每年石碇文化節愈辦愈出色,特別感謝在地藝文界朋友支持。上週六、日山城巡禮更是觀光與產業相結合,經由四條路線,讓遊客更認識石碇,同時也還給石碇一個公道,因為文山包種茶、深坑豆腐,真正的產地是在石碇。

石碇代理鄉長黃世榮則提到,深坑的朋友告訴他:「石碇真的改變很多」,而伴隨老街第三期工程動工,石碇還在進步中。

文化局長卿敏良、農業局長蔡光榮賢伉儷、地方人士及外來民眾當天都熱情參與。
文化節開幕活動中亦表揚豐田村93歲林金定老先生,他為妻子遺愛人間,全數捐出逝世農保撫恤金153千元,希能濟助地方弱勢家庭,鄉公所特頒發感謝狀。(蕭惠月攝)
可愛的石碇國小學生表演東方美人茶舞,認真整齊的演出,讓台下的鎂光燈閃爍不停。茶道社學生亦表演茶道與奉茶。(蕭惠月攝)
烏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趙進發率領的烏塗社區合唱團歌唱表演,由楊世傑老師擔任指揮,其中的一曲烏塗社區之歌更是贏得滿場掌聲。(蕭惠月攝)
石碇國小校長江旭立與茶道指導老師潘淑貞與茶道表演小朋友合影。(蕭惠月攝)
淡蘭藝文館現正展出「茶之美生活藝術展」,體驗茶與陶藝、書法、花藝的美學藝術,專業導遊蘇雪琴(右)和鄉長黃世榮反應,幾位同業常帶團到坪林、深坑遊玩,礙於交通問題,很少到石碇,此次文化節認識石碇的獨特人文風情,直呼一定要再多加了解,並介紹遊客前往。她和同業建議,希望未來升格新北市後,石碇鄉的對外大眾接駁交通一定要串連鄰近的坪林及深坑。
就讀華梵大學工業設計系的陳威碩沿街叫賣石碇老街著名的古早味碗粿,他表示參與社區、扮演懷古挑夫都是難得的體驗。

石碇鄉農會的東方美人茶深得行家喜愛,一位住在台北羅斯福路的沈先生,文化節開始不久即識途老馬地至農會攤位購買2盒,他說,送禮自用兩相宜。

每次石碇鄉辦理活動,最受歡迎的就是由永定國小團隊共同帶領的「襪子娃娃DIY」,圖為襪子娃娃達人林淑芳當天的示範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