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割草機具使用細節多 請農友多加注意

【深坑訊】深坑鄉農會提醒農友,使用割草機時,需注意以下幾點,避免毀損割草機。
(一) 必須汽油加機油混合使用,混合比例4%,意指汽油25公升要加上1公升機 油混合使用。
(二) 裝置刀片、圓心須對準在鎖,如使用割草機出現劇烈震動,表示刀片位置失準或刀座已損壞,另外請注意刀片的螺絲是倒牙的。
(三) 機具長時間不使用,必須關閉由開關,化油器內的汽油應使用完畢。使用時建議先搖動引擎,使汽機由混合後再開啟油開關,避免長時間未使用造成機由沉澱,以致不好發動。
(四) 雨傘齒輪每半年需上油一次,以保持機頭內齒輪潤滑,維持機具壽命。此外,軟管割草機的軟管內心須經常上油,避免內心轉動過熱導致損壞。
(五) 行程引擎發動要領如下:打開油開關,並關閉阻風門後,於油頭加油少許潤滑,再開啟啟動器發動引擎,並打開阻風門使其正常運轉使用。(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