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感動!! 能仁家商辦愛國歌曲比賽 優良傳統凝聚學生向心力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目前大多學校都已停辦愛國歌曲比賽,能仁家商卻27年來謹守傳統,每年11月號召全校師生以班為單位競賽。校長羅喆強表示,如此不但教育學生愛國情操,更可凝聚各班向心力及感情,並訓練同學的團隊合作及專注力等職場技能。

世新大學生活輔導組長丁惠群擔任此次比賽評審,她表示,現在許多學生都不會唱國歌、國旗歌,因此看到能仁家商的同學齊心協力表演愛國歌曲,不禁激起心中澎湃的愛國情操。

能仁家商今年已受國防部邀請,代表北部地區,將於11月21日的「柳營笙歌」愛國歌曲活動中表演。
現在各級學校中已少見國防教育宣導海報。
能仁家商三年級學生不但歌聲宏亮流暢、服裝造型用心,行進間的隊形變化也讓人嘆為觀止。

能仁的傳統好,學長姐最知道,今年剛考上馬偕醫學院的江明娟、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的林恬寧、李欣怡、黃怡萍及黃立安,特地返校為幼保科學弟妹加油打氣,他們在比賽前也自願回校指導。
廣一孝指揮王力仕認為比賽前的練習雖辛苦但值得;同班同學杜翰妮認為學長姐的表演讓人看了起雞皮疙瘩。
秀峰高中3位同學由教官李家帆帶領至能仁家商觀摩,他們表示,能仁家商的表演水準十分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