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欲購從速!!文山包種冬茶比賽結果出爐 石碇坪林出產量少品質特優

特等獎得主陳佳月(左起)與夫婿黃佳豪
是今年石碇冬茶比賽的最大贏家,
一雙子女黃秀如及黃正昌在賽前也幫忙選茶。

【記者謝如珍文山報導】文山區年度大事-冬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結果出爐,石碇鄉由豐田村陳佳月獲特等獎,坪林鄉由坪林村黃振和奪特等獎,評審表示,今年受氣候影響,產量較往年少,但品質特優,許多熟客已搶先向茶農預訂,愛茶人欲選購要從速。

石碇鄉99年冬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結果於11月21日出爐,今年共收562點,特等獎一名,頭等獎25名,二等獎50名,三等獎80名,獲選特優者有156點。特等獎得主陳佳月與夫婿黃佳豪今年拼了,是此次冬茶比賽的最大贏家,共出12點參賽,除攞下最高榮譽特等獎,頭等獎1點,二等獎5點,三等獎1點,是豐田村的驕傲。

石碇鄉冬茶比賽主審桃園茶改場邱垂豐博士表示,今年因多雨,造成茶菁老化,茶農無法採收,產量比往年少了約2至3成,還好10月底有一週晴日,茶農才得以搶收,否則損失慘重,但也因為下雨,茶農有機會挑梗,所交茶樣品質都提昇,香氣及滋味都絶佳,外觀條索也緊實好看,今年的好茶要買要快。

坪林鄉99年冬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結果則於11月23日中午揭曉,由黃振和獲特等獎,陳鄭千葉獲頭等一、鐘國賓獲頭等二、田村茶莊獲頭等三,今年共收1032點,頭等獎62名,二等獎89名,三等獎135名。

坪林鄉冬茶比賽主審茶改場文山分場鄭正宏課長表示,今年淘汰率減少,茶品質提昇,獲頭等獎的點數也增加,還好公所視氣候延長5天交茶,因此茶樣收集尚全,今年香氣及滋味都絶佳,十分值得購買品嚐。
坪林鄉長王潮清(左二)也特地到比賽現場關心,並向評審們了解今年冬茶品質情況
坪林茶農專心聆聽比賽結果
石碇冬茶比賽結束後,農友爭相品嚐觀摩特等獎滋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