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台北水源局推廣水資源環保 水生活智慧大車拼 參賽皆是小達人

【記者陳怡帆新店報導】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近年致力推廣水資源保育觀念,11月20日上午,於屈尺國小舉辦「水生活智慧達人競賽」,廣招台北縣市學童組隊參賽。當天台北水源局副局長周文祥、屈尺國小校長洪小華親臨現場,與學童一起共襄盛舉。

當天比賽戰況激烈,透過初賽、進擊的方式,最後決選5隊進入決賽,25題的「水知識」,題目內容包羅萬象,從生態保育至人文歷史,顯示出小小參賽者的生活經驗與知識素養都是有備而來。最後由板橋莒光國小謝宛軒、顏琳真率先達到賓果三線勝出。家長謝文雄表示,賽前除了看水源局提供的書目外,另透過各管道收集許多水知識,加上學校課程教學,才有機會拿下這次冠軍。

水源局為向下紮根,定期辦理水源小尖兵活動,為讓更多孩子共同學習水知識,今年首次辦理「水生活智慧達人競賽」,採機智問答方式激發學子團隊合作精神,並提供水資源相關書目,讓參賽者收集資料自我學習,期望學子在趣味知識競賽中,亦能達到實質學習效果。周文祥表示,今年首辦活動,仍有許多不足之處,歡迎大家透過水源局網站建議,未來比賽將會越來越精彩。此外,周文祥以SHARE做為競賽主旨,希望孩子們可以以支持、榮譽、正確、尊重以及享受等精神,參加接下來的比賽。
台北大學銅管五重奏緩和激烈緊張的競賽情緒。
台北水源局在比賽活動現場貼心利用實體展示,教導民眾如何使用節水墊片。
康橋國小六年級官欣不僅和同班同學洪華璟拿下團體亞軍,同時她也獲得個人「VIP智慧達人賽」冠軍,獲得WII電視遊樂器,由台北水源局副局長周文祥頒獎。
得到冠軍的板橋莒光國小六年級生謝宛軒、顏琳真默契十足。2人的家長謝文雄及楊麗芳分別表示,因為是同學又是鄰居,兩人經常一起組隊參加包括科展、租稅宣導等大小比賽,都得到不錯的成績,除可增廣見聞、訓練團隊合作及思考應變技能、還可認識朋友,一舉數得。他們都很肯定此次台北水源局所舉辦的競賽。
直潭國小六年級學生組隊參賽,由於平常水資源教育融入課程,孩子們表現優異,各個都是水知識小尖兵。
雖然晉級失敗,但參賽學生們都表示對水資源環保更加認識,既有趣又有收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