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低碳樂活藍鵲谷農莊 落實開心農場田園樂

由吳清龍領軍計畫推動藍鵲谷
農莊,帶動平溪另一波觀光。
【記者陳怡帆平溪報導】平溪鄉內目前有生態教育會館,由農會與業界合作,打造富有平溪生特色的場域,讓民眾及各地學生拜訪,了解平溪豐富的自然特色。目前平溪鄉農會,正籌畫另一個園區「節能減碳-打造藍鵲谷農莊樂活園」計畫。

有別於生態會館走向,藍鵲谷農莊將更重視休閒觀光以及節能減碳生活。農會總幹事吳清龍表示,透過BOT方式與平溪農友李國安合作,打造低碳旅遊新去處。目前計畫已有雛形,利用多元就業計畫,可降低人事成本的支出,加上低碳旅遊、DIY、市民農園等特色,營造都市人的農家樂趣處。

農莊內未來將設有有機DIY課程,製作有機肥或培養土,來訪遊客可帶回家種植花卉,園區內也可以此種植盆栽,創造屋頂花園,可以達到降溫節能的效果。此外,廢物回收資源再利用,可製作創意綠美化。吳清龍表示,可用廢棄地毯挖洞,置入小盆栽,並懸掛在牆上形成垂簾式綠化造景,不僅解決地毯難回收的問題,同時也讓枯燥牆上注入新生機。

最後,農莊將設立市民農園,以租耕土地的方式,讓民眾擁有自己的小田地,可在周休假日或是空閒之餘,來此照顧自己的土地,種植蔬菜水果。吳清龍認為,這樣的方式可以讓遊客由逗留平溪的誘因,進而帶動平溪的生態觀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