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水柳腳沿岸之美 坪林盼遊客重新駐足

【記者陳怡帆坪林報導】坪林鄉水柳腳沿線水質清澈、魚類鳥類生態豐富,然而自北宜高速公路通車後,商圈遊客驟減90%以上,為重新創造城市價值與定位,鄉公所近年致力建設水柳腳一帶,目前親水吊橋旁的綠美化牆與景觀平台以及觀魚步道都已進入第二期工程。

融合坪林「低碳」、「慢活」等旅遊特色,計畫以水柳腳區域為中心,延伸軸線連接至金瓜寮、魚逮魚堀溪等相關區域,使坪林鄉觀光休憩發展由單點串連成整體軸線規劃,同時也可行銷長年護魚行動及附帶鳥類食物鏈所帶來引導的生態之旅,增加民眾對於茶文化以外新印象。

水柳腳水岸翻軸景觀工程第二期工程,將改善先前設計不良之闕漏。坪林鄉公所表示,現有親水景觀步道路段因有高低差以階梯銜接,不適宜幼兒與行動不便者使用;泡茶區場域空間不足,無法以吸引遊客駐足;南北岸照明景觀高燈油漆斑駁,綠美化亦不足。

針對上述問題,首先,鄉公所將透過坡度營造無障礙空間;再者延伸泡茶區域,形成群聚效應;最後,於步道旁防水牆採用植栽綠化牆方式,減緩混凝土的距離感。鄉公所認為,坪林目前既有建設,應該達到最大效益,無法吸引遊客駐足,仍無法達到創造觀光收益的效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