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立發順企業親送愛心 菁桐國小學童好快樂

【記者周振聰平溪報導】因菁桐國小校長郭慶發辦學用心而感動,板橋市立發順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簡伯安伉儷於11月4日特地親至菁桐國小,捐贈3萬元予學校運用,受到全校師生的感謝。

簡伯安伉儷為善不欲人知,但經記者勸說,希望此善行可達拋磚引玉效果,才接受訪問。據了解,從事電腦周邊產品批發商的簡伯安平日即樂善好施,捐款助學不遺餘力,特別注重學童教育,曾同時任9所中小學的家長會委員及顧問。

簡伯安表示,因日前聽聞菁桐國小校長郭慶發常常到處辛苦募款,聘請校外老師為學校弱勢生進行課後照護和才藝教學,讓山上的孩子也能享受都市水平的師資和才藝,深受感動,特別主動連絡郭校長,並特別與妻子親自到校捐款。

簡伯安經營企業常結合社會服務,例如利用員工旅遊帶領同仁深入山地關懷原民部落,去年八八水災重創阿里山,首先進入該區萊吉部落做2天1日消費、關懷及捐贈10萬元贊助金的,就是立發順全體員工和眷屬。

簡伯安謙虛地表示:公司規模不大,贊助金額也不多,只是對教育和原住民多一份關懷,盡一點心意而已。希望自己小小的舉動,可拋磚引玉,鼓勵一般有心人士或中小企業一起用行動關懷社會弱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