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吳敦義訪問坪林被攔截 談論ECFA及總統應備3條件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行政院長吳敦義27日訪問坪林鄉時先接受電視媒體採訪,針對政府簽定ECFA指出,並沒有讓大陸農產品進來,而目前開放的1415項農產品中,是早年李登輝同意的479項及後來陳水扁同意的936項,馬政府從頭到並未增加開放過任何1項,成功守住國民利益。
針對媒體提問馬總統的民調時指出,做一位好的總統必需要有3個條件,就是廉潔、和平、人民生活安定。他說,馬總統強調清廉,清廉總比一位貪污的總統好吧!其次是兩岸的政治穩定,和平共處,創造商機;第三是人民生活安定,兩岸政治穩定後,景氣才可能復甦,民生問題才能解決。
對馬政府簽定ECFA會讓大陸農產品大量傾銷台灣,吳敦義表示,馬政府上台後,尚未准許過1項大陸農產品進口,反而是李登輝執政時准許479項及陳水扁時期准許936多項進口;兩岸簽定ECFA有許多台灣出口大陸產品將獲得免稅,對台灣商人有利。
民進黨主席、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才於24日到坪林訪茶農了解地方產業,並提出簽署ECFA會衝擊台灣茶業的看法,吳敦義則反擊台灣茶葉品質好、製作技術高,蔡英文的質疑是對台灣不瞭解、沒信心,而去反對對台灣出口大陸產品有利的ECFA更不應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