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林口志願協會訪石碇鄉 致函鄉長黃世榮表謝意

【記者謝如珍石碇報導】台北縣林口鄉志願協會一行人於日前參訪石碇鄉,受到鄉長黃世榮及鄉民們的熱情款待,來自仁愛村的吳理亭、林月卿特地寫信給黃鄉長,表達衷心感謝。適逢石碇鄉公所辦理文化導覽培訓課程,鼓勵鄉民成為最佳石碇解說導覽人才,本刊特別請求鄉長予以節錄內容,讓鄉民們分享遊客眼中的石碇:
親愛的黃鄉長:
時逢週末與林口志願協會好友及仁愛村清松村長一行人參訪石碇,感謝黃鄉長撥空特地為我們介紹石碇的好山好水。
承蒙鄉長的熱情贊助及推薦,讓我們享用到那杯宇宙無敵香濃的讓我們享用到那杯宇宙無敵香濃的豆漿,除此之外吊腳樓裡的手工麻糬及街口的麵線,也是令人相當嘴饞。呵!
石碇的淡蘭古道在夏日的午后走過,伴著溪流及蟬鳴聲,著實消除了不少暑氣。水裡悠游的的小魚閃著亮晃晃的魚鱗,彷彿像似水中的螢火蟲,溪邊美麗的藍鵲、所有飛舞道旁的彩蝶,鄉長還對著小朋友仔細地講解沿途的生態…
在淡蘭藝文館中,精緻的雕刻作品及富有深意的國畫等,更可以讓我們知道,石碇人的草根之外,更自有豐富的藝術涵養、人文風情,雖然鄉民人口數偏低,石碇仍有它獨特不可取代的一面。
謝謝鄉長一路的陪伴,讓我們能開心度過這麼美好的週末,也謝謝您給我們的介紹,石碇這個單純質樸溪流的故鄉。(對了!!護溪計畫也做得相當棒!!給大家鼓鼓掌)有機會也希望石碇的好友們,一起來林口坐坐泡茶、走走透透氣。
最後敬祝石碇鄉所有鄉民
身體健康 闔家平安
林口鄉仁愛村村民 吳理亭、林月卿 敬上 2010.06.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