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景文科技大學女足隊 畢業前夕大專盃奪冠


◎(左起)許佩雯、謝芷秦與、蔡秀君、王佳玉與蔡亨主任(中)合照。

【記者許育瑋新店報導】景文科技大學女子足球隊於6月7日榮獲99年大專盃5人制女子足球賽冠軍,由於全隊只有6人,平時也非就讀體育專業科系,力克如師範大學體育學系等強敵,令許多人讚佩也跌破不少眼鏡。
拿下大專盃5人制女子足球賽冠軍的許佩雯、蔡秀君、謝芷秦、王佳玉為景文科大女足隊主要球員,分別就讀休閒事業管理系及企業管理系,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在離開學校前抱得冠軍獎盃,令她們開心不已。
幾個大女孩來自高雄、花蓮、台北等不同地方,但因為自國小便接觸足球,早已熟識,曾經是球場上互相較勁的敵手,上大學後變成相互扶持的隊友,一同細數踢足球的過往,未來卻無法繼續,令她們感到些許無奈惆悵。
王佳玉目前在台北榮民總醫院指導北榮腳球社的小朋友踢足球,她說,足球讓他有機會小小年紀就到過世界多國,增廣視野,其中至北韓比賽的經驗最讓她難忘。
許佩雯也表示,記得國小時曾遠赴丹麥比賽,身為「外國人」踢入決賽,但當地人看見他們的努力,奮力為他們加油,也認識他們是從台灣來的,令他們竭力拿下冠軍為回報,最後還現場表演原住民舞蹈來表達心中感謝,以體育做國民外交,成就感十足。
蔡秀君則說,踢足球讓她展現自我,家人也以她的表現為榮,很希望畢業後可以繼續踢足球,並推廣足球教育,但台灣沒有職業球隊,讓他們從小受訓卻看不到未來。
謝芷秦有秀氣溫婉的外表,是隊上的快腿,還常支援田徑隊比賽,她十分贊同蔡秀君的看法,並認為還好自己選擇就讀景文科大,可以學到第2專長,畢業後將至之前的實習單位八仙樂園工作。
幾位大女生感嘆,國內很多優秀選手,但政府卻少關心支持體育人才,一般家長更是重學術輕體育,近來愈來愈多人討論世界盃足球賽,希望帶動國人也重視足球運動及培育相關人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