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到石碇淡蘭藝文館歡樂一夏 生活美學展值得一遊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鄉淡蘭藝文館在炎炎夏日推出「生活美學展」,邀請7位在地藝術家聯合參展,包括陳清風、林月娥的「藍染、植物染」;羅秋珍、張瑞雲、胡美珍、甘玲玲的「陶藝創作」,及襪子達人林淑芳的「襪子娃娃」,猶如一場石碇生活藝術的夏日嘉年華會。
7月10日下午2時舉辦展覽開幕,由陶藝家張瑞雲的公子演奏薩克斯風,以一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帶領民眾進入生活藝術殿堂,最後則安排由楊世傑老師所指揮的烏塗社區合唱團表演,壓軸演出精采台語歌曲。
石碇代理鄉長黃世榮致詞表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到石碇服務已滿週年,發現石碇的好山好水,造就出獨特的生活藝術文化,例如4位陶藝家們藉由創意巧思,將每件生活用品轉化成藝術品;而創作者林淑芳化腐朽為神奇,賦予襪子新生命,所創造出獨一無二、有出生證明的娃娃。
植物染創作家林月娥特別推薦作品「觀音圖」,她以柿子汁為染料,並歷經10次、3週的描寫始完成。
石碇鄉立圖書館長蔡慶蘭表示,為提倡藝術生活化,自7/10至9/30展覽期間,逢週末假日,特別推出6場DIY免費教學活動,敬邀大小朋友於盛夏走訪石碇淡蘭藝文館,觀賞體驗生活美學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