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綠竹筍達人黃金城連續三年冠軍 追求完美偕妻徐世萱看書養竹筍


【記者李盈蒨深坑報導】外表斯文的黃金城是別人口中孝順的「黃老師」,也是位綠竹筍達人,今年報名3點參加深坑鄉綠竹筍評鑑比賽全數入選,名列冠、亞、季軍,代表深坑鄉參加「北部地區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比賽」,也榮獲亞軍。
黃金城畢業於復興商工美術專科,曾在母校執教,作畫時不論構圖、配色都遵循一定的原則,追求完美的個性使他作任何事都全力以赴,91年為了一圓經營田園咖啡餐廳的夢想而回鄉,將父親一座荒廢的竹園與妻子兩人從無到有,融合原有的自然景色,打造出兼顧休閒與賞景的「桑尼浩斯農園」,也是在同年,他接手父親的筍園,開啟了他身兼專業筍農的人生。
剛開始經營筍園,黃金城秉持做研究的精神,但四處詢問、請教,就是遍尋不著訣竅,後來他想到從土壤著手,先了解孕育出好筍的土壤需具哪些成分,再經由深坑鄉農會介紹,請桃園農改場的專業人士到自家筍園進行土壤測試,比對土壤結果及所需標準,精密計算土壤所需養分後施肥,使竹筍品質一年比一年提升。
現在要施哪一種肥、份量多少,黃金城都會事先秤重計算,精準地給予土壤所需養分,在管理筍園過程中,也會閱讀相關專門的書籍,學習理論,與實作結合,雖然妻子徐世萱常笑他是「看書養竹筍」,但連續3年於鄉內比賽都獲得冠軍肯定,在外比賽也有優異的成績,黃金城的堅持,讓他「綠竹筍達人」的稱號當之無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