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農糧署長陳文德下鄉傾聽人民心聲 坪林茶農抓住機會發言踴躍



【記者李盈蒨坪林報導】農糧署於6月21日召集台北縣各茶區農會,假坪林鄉農會召開99年度「文山包種茶產業輔導」暨傾聽人民心聲座談會,署長陳文德特地出席聽取農友心聲,代表坪林鄉農會的產銷班幹部們無不把握機會,發問熱烈。
座談會中,除向農友進行茶葉農藥檢測及安全用藥、茶產地證明標章宣導之外,並針對農友提出問題即席回覆,總幹事林文恭告訴農友們,陳署長此次以署長之尊,親自下鄉前來坪林,是十分難得的機會,他鼓勵農友把握機會踴躍發言。
總幹事林文恭、產銷班第5班王本義、鍾淵志、陳天佑、第4班傅益發、第7班班長余三和相繼發言,其中,產銷班第6班陳金枝請求協助解決老茶園休耕,新茶園新植無法擴增面積問題,對此,坪林鄉公所財經課長林書宇說明,目前特定農業區受到開發限制,保安保護區只能造林,另山坡地受水土保持局超限利用限制,除不得再開發茶園外,連舊茶園也要求不得再種;陳文德表示,此涉及法令規範,將與水土保持局討論。
針對林文恭建請農糧署協助設置共同製茶廠,共同產、製、銷以降低生產成本,也因法令上的限制,造成茶農無法擴大經營規模,陳文德回覆可考慮專案處理,將另行研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