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北區竹筍比賽勇奪亞軍 陳能恭栽培竹筍有撇步


【記者李盈蒨新店報導】住在雙坑里的陳能恭可說是今年新店地區表現最傑出的筍農,不僅於新店地區農會綠竹筍評鑑比賽中奪冠,6月23日代表參加「99年度北區安全綠竹筍評鑑比賽」,也打敗北部多位技術頂尖的筍農,一舉拿下亞軍的殊榮。
陳能恭雖然外貌年輕,在竹筍的栽培管理方法上,卻有長達20年的經驗,早從民國94年第一次參加北區安全綠竹筍評鑑比賽時,就獲得優良獎的肯定,之後參加新店地區農會、北區綠竹筍評鑑比賽等,亦年年受肯定。
不斷精進應是陳能恭此次比賽能夠勝出的主因,目前他於雙坑里山上有一片2公頃的筍園,共計有850欉綠竹筍,產量一年多達2萬台斤,今年雖受到節氣影響上市時間較早,但仍不減其甜美度。
在銷售方式上,陳能恭勇於嘗新求變,正當時下流行使用網路行銷時,他也不落伍,不恥下問向兒子學習架設部落格的方法,並於今年4月開張,至今已有多張成交訂單。
陳能恭不僅關心自己的竹筍,還關照整體筍農的利益,對於之後如何使綠竹筍推廣出去,身為產銷班幹部的陳能恭自有想法,他認為舉辦高峰會,串連全省或北部農友,大家達成同一理念,降低產量,品質提昇就可以提高消費能力。
新店雙坑地區何以能成為綠竹筍的盛產區?認真追溯起來才知是陳能恭的媽媽陳彭廷嬌起頭的,陳彭廷嬌表示,剛搬到雙坑里的時候,全村沒有半個人種綠竹筍,為了生計溫飽,開始種綠竹筍擔到市場上賣,沒想到大受好評,村子裡種綠竹筍的人口也一個一個增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