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坪林農會監事傅益發 辛勤養育8兒女有成


【記者李盈蒨坪林專訪】坪林鄉農會監事傅益發,到今年60歲來,一生腳踏實地以茶為業,最令他感到驕傲與欣慰的是,8個兒女獨立自主,分散各地出外打拚皆有所成就。
傅益發當初和太太黃益貴兩人本來只想要生一個男孩,結果生下7個女孩後,到第8胎才生下男孩,夫妻兩人安份守己,寧願自己苦一點也要負起責任將小孩拉拔長大,生性樂觀的傅益發,個性沈默寡言,8個小孩對他來說,在經濟上的負擔其實不小,但為了小孩,別人不要的茶葉他也去採收回來,增加產量及家庭收入,曾和太太兩個人到漁光村的最高點樟空子採茶。
傅益發的8個小孩都很懂事,從小成績都名列前茅,漁光國小畢業後,送往中和市就讀中和國中,剛好在中和有買下一棟房子,姊妹們住在一起彼此照應,沒有讓父母操過心,如今,八位子女各有成就,老大美珍32歲,最小兒子漢樘22歲,也已經退伍,在天成飯店工作;子女分散台北、新竹、彰化、台南、高雄等地,分別從事工程師、藥師、廚師等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