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許銘智獲石碇春茶比賽特等獎 邱垂豐博士建議改變包裝形態


◎ 石碇鄉春茶特等獎得主許銘智接受黃鄉長頒獎。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鄉今年度的文山包種茶春茶比賽頒獎典禮於6月12日上午在公所五樓禮堂舉行,桃園茶改場邱垂豐博士建議茶農改變傳統的包裝形態,改以小包裝方式吸引年輕喝茶族群。
頒獎此次參賽點數為605點,彭山村的茶農許銘智獲得特等獎、其餘共錄取頭等獎15名、貳等獎40名及參等獎90名。
石碇鄉代理鄉長黃世榮在致詞時,特別恭喜得獎的參賽茶農,對茶農們的製茶辛苦,表示難得及讚賞。黃鄉長指出,縣政府對茶葉輔導,正逐步性的導入正軌,此次春茶比賽更突顯石碇文山包種茶的風格特色。
今年的春茶比賽主審為茶業改良場桃園總場課長邱垂豐博士,他指出,藉由參加春茶比賽讓茶業品質更有保障,讓消費者更有信心購買飲用,因比賽而評選出特等、頭等、貳等與參等獎項,他建議參等獎可以優良等級做區分。邱博士並建議教育下一代將茶文化往下紮根,鼓勵鄉內學生參加課外活動,認識包種茶的歷史文化,以傳承茶文化。
邱博士也建議,傳統保守的茶農應改變包裝的觀念,例如改變傳統單調的1台斤包裝,以小巧的4兩包裝,吸引年輕一代的喝茶族群;另外,為因應明年建國百年,也可在包裝上加註「慶祝建國百年週年紀念茶」。
出席頒獎現場的貴賓有:石碇鄉代表會副主席高次郎、鄉民代表王思婷、盧文聰秘書,格頭、永安、潭邊村長,及台北縣農會文山茶推廣中心主任林錦坤、文山茶改場研究員李志仁、石碇農會總幹事王瑞琦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