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最資深村長高太郎 貼心服務有目共睹


【記者李盈蒨深坑專訪】今年才48歲的土庫村長高太郎卻是鄉內最資深村長,32歲當選,迄今16年,憨厚的外表下,有一顆細膩的心,當初村民因他年輕加上擁有大專學歷,對他寄望很深,所以他也競競業業服務鄉里,除總是搶先察覺村民生活上的大小需求,還推動村內許多重大建設及發展。
在高太郎努力下,土庫村成為深坑鄉第一個自由學區,當初土庫村因靠近石碇鄉,礙於學區劃分規定,若想就近至石碇國中或和平國小就讀,必須遷戶籍,92年高太郎向鄉公所建議將土庫村劃分為石碇、深坑自由學區,並邀請兩校召開協調會議,於96年時終獲教育局同意,使土庫村民可以就近就讀石碇國中、和平國小;而為了提供村民休閒空間,高太郎設立村活動中心,並物盡其用,於其內成立土庫村第1家托兒所;與屏東縣里港鄉土庫村締結姊妹村,安排互訪聯誼,擴展村民視野。
高太郎在小事上設想周到,例如,他在垃圾車行經土庫村的最前端位置,裝設按鈕,結合村內廣播系統,當垃圾車行經時,清潔隊員就可按鈕提醒民眾倒垃圾;他也樂於學習他人優點,看到萬順村長楊萬得,在倒垃圾時間幫忙指揮交通,成效不錯,他也開始效法;而在健保制度即將實施時,高太郎想到拍照一次需花費數百元,一家若以5口計算就要花千元以上,所以為了幫村民省錢,他準備數位相機、以家中白牆當背景,當起免費攝影師,幫村民拍大頭照。
自32歲當選村長至今,高太郎把人生中最黃金時期奉獻給村民,他非常感謝村民給予他服務的機會,改制新北市後,希望「里民」們繼續支持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