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2010年椪風茶比賽優勝出爐 茶農葉進發再度榮登特等獎


【記者李盈蒨石碇報導】由石碇鄉農會所舉辦的石碇鄉99年椪風茶比賽於6月23日舉行,茶農葉進發再度獲得特等獎,頭等獎7名、貳等獎13名、參等獎19名,賽前茶葉已被搶購一空。
今年石碇鄉椪風茶比賽由來自行政院農委會茶葉改良場的製茶課長陳國任、文山分場助理研究員李志仁、台北縣農會文山茶推廣中心的翁啟二股長擔任評審,此次名列特等的茶葉受評審一致肯定其白毫明顯、茶湯圓潤,外觀、滋味均達相當水準,茶葉整體水準與去年不相上下。
椪風茶好名聲
賽前搶購一空

石碇椪風茶品質佳產量少,石碇鄉農會總幹事王瑞琦表示,今年農會特別提高收購各等茶葉售價,鼓勵農友參賽,加上採收茶期天氣佳,報名195點,比去年多了22點,理事長王銘勇則表示,比賽前所有農會所收購之茶葉已全數被預定售完。前來觀賽的茶農高定石指出,石碇椪風茶品質好且單價便宜,與新竹等地同等級茶葉售價相差幾乎3倍之多,因此銷售一空是很正常的事。
曾經於97年比賽中獲特等獎的葉進發,今年再度獲得殊榮,頭等一至三名分別為高孫招妹、張萬福、高金獅;4名頭等獎包括許朝貴、張林碧玉、高火土、姚健福;名列貳等獎者有:葉福成、姚健福、高謝尾、高逢春、林金龍、許玉輝、徐胡玉惠、許煉文、黃春源、高阿是、張萬福、許德、姚健福;參等獎者則有:林樹森、許文良、王思婷、葉進芳、李葉煙全、林吳梅花、徐清揚、鄭添財、許金吉、柳梅花、許嘉福、許正清、林錦榮、葉財旺、楊貴仁、粘麗玲、羅傑煌、許瑋翔、潘淑真。
石碇鄉農會定於7月7日舉行椪風茶頒獎典禮,敬請農友當日前往農會受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