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北縣成立低碳清潔隊服務升級 石碇坪林烏來平溪乾淨受肯定


◎新店市忠孝里長李約祥表示,為方便里民而張貼公所各科室連絡電話的小型公告,獲得評審讚賞給予特色獎。


◎活動邀請坪林托兒所學童表演太鼓,揭開頒獎典禮序幕。小演出者平均年齡僅5歲,表現可圈可點,據老師陳秋香指出,孩子們練習不到兩周,但很重視表演,面對盛大場合,還是有點緊張。


◎坪林國中鐘奕勝(右)與吳閎瑋(左)即將升九年級,也是活動小義工,因熟悉校內器材,特至頒獎典禮會場協助。

【記者謝如珍、陳怡帆坪林報導】因應年底升格新北市,台北縣環保局將29鄉鎮市公所清潔隊轉型為「低碳清潔隊」,7月19日選在低碳之鄉坪林舉辦「2010台北縣百萬縣民反髒污低碳清潔隊轉型成立暨乾淨城鄉頒獎典禮」,縣長周錫瑋出席,並勉勵清潔隊員及志工們成為節能減碳的示範大軍。
今年台北縣百萬縣民反髒污競賽績優鄉鎮村里,文山地區表現優異,由石碇鄉得到第3組第1名;坪林鄉、烏來鄉、平溪鄉皆得到「最佳認真獎」;在村里考核部分,坪林鄉漁光村及石碇鄉彭山村分別獲得第3組特優及優等,新店市忠孝里榮獲第1組特色獎。
地主坪林鄉長王潮清指出,雖然坪林得到全國319鄉鎮市環境清潔評比第1名,卻未能在北縣奪冠,可見台北縣各鄉鎮市間競爭之激烈,他也特別表達對周錫瑋縣長在低碳環保上的用心及付出。
石碇代理鄉長黃世榮表示,鄉內此次重獲第1,備感光榮,也深感鄉市的提昇需要上級有好的政策帶領。
烏來鄉清潔隊長林昭賢提到今年比賽鄉內加入福山村與信賢村考核,公廁與登山步道的維護得到肯定;平溪鄉清潔隊長劉台生表示,為保持遊客對平溪美麗自然環境的良好印象,平時就請同仁加強路段環境維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