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第一屆邁向卓越學校認證 文山地區四小學獲殊榮

【記者李盈蒨北縣報導】台北縣政府教育局於6月29日舉行「第一屆邁向卓越學校認證」頒獎典禮,由副縣長李四川親頒獎牌予各校團隊,文山地區新店國小、直潭國小、大豐國小、石碇國小4所小學獲此殊榮。
教育局局長劉和然指出,「認證」以鼓勵代替校務評鑑,由學校以自身發展優勢,主動提出申請,每校每年最多提出3項認證,此次報名認證的方案共168件,經過3階段的審核,最後41件方案參與決審。
文山地區新店國小一舉獲得校長領導、學生學習、環境營造等3項肯定,直潭國小、大豐國小、石碇國小也分別獲得教師專業、學生學習、文化形塑認證。


◎新店國小校長林蕙涓到任近8年,此次一舉拿下「校長領導」、「環境營造」、「學生學習」3項認證,多年來的辛苦付出獲得肯定,喜悅之情表露無遺,而不久將被調至雙和永平國小,她期許新店國小來年再參與其它向度的認證,成為全方位發展的小學。


◎在偏遠交通不便等限制下,直潭國小將課程活動化,由校長、主任等教職員按照個人長才,開辦不同領域的社團,校長許德田認為教育局創立此項制度有激勵、帶領的作用,通過認證不是句點,而未得到認證也代表尚有前進的空間。

◎大豐國小由教務主任吳朝舜代理校長洪有利出席領獎,此次以「豐華冠群倫,六藝領風騷」為主題獲得「學生向度」認證,吳朝舜表示,大豐國小在辦學上一向以學生為本體,多元性地辦理學生社團,兼顧學生身心健康。


◎位處偏鄉的石碇國小把學校打造成一個大家庭,同仁及師生之間就像一家人,這次拿到「文化形塑」向度的認證,校長曾俊凱領完了獎還是很喜悅,到了頒獎會場外繼續與同仁合影留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