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北區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 深坑鄉農會3人獲獎柔嫩度滿分


【記者李盈蒨北縣報導】行政院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於6月23日舉行「北部地區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比賽」,深坑鄉農會4人代表參賽,於今年深坑鄉綠竹筍比賽中全家參賽奪冠亞季軍的黃金城再次獲得北區比賽評審肯定,勇奪亞軍,於歷年比賽中也有不錯成績的謝周賢、陳武宜此次也獲得了優良獎。
此次比賽來自北區的參賽者,約80多位筍農,分別取冠軍1名、亞軍3名、季軍6名、殿軍25名,競爭激烈,比賽當天評審由大專院校、農改場及台北縣政府、台北市政府等單位遴聘產官學界專家級大廚師等組成評審委員會,分兩組進行外觀品質及官能品等評鑑審查,此比賽特別在外觀、柔嫩度、甜度以外,多了品嚐這一道程序,過程嚴謹,值得一提的是,深坑農會在柔嫩度此項評分上獲得滿分。
謝周賢為現任綠竹筍產銷班副班長,曾於97年北部地區優質安全綠竹筍評鑑中榮獲亞軍,種植綠竹筍30多年經驗的他,擁有相當多比賽經驗,「照三餐施肥」是他特別與農友分享的1項秘訣,這次得到優良獎,他期許來年表現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