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陳天佑蟬連雪山產銷班班長 傳承經驗培植幹部領導能力



【記者李盈蒨坪林報導】坪林鄉農會茶葉產銷班第5班於7月7日進行第7屆幹部改選,由原任班長王文生主持,分別選出班長陳天佑、副班長陳志成、會計鄭丁財、書記蘇冠軒。
為了培植每位班員擔任幹部的能力,全班達成共識由尚未擔任過幹部的班員接任,並由曾任第1-4屆的班長陳天佑,先於兩年任期中,帶領幹部熟悉班務運作,再由副班長陳志成接任下屆班長。
陳天佑8年班長的經驗,班員莫不信服其領導能力,其實早在農會實施分級包裝制度之前,陳天佑早有先見之明,實施分級包裝創立共同品牌,可帶動坪林鄉發展,於是在90年時向茶業改良場申請輔導計畫,開始進行分級評鑑,成為第一個分級包裝的產銷班。
陳天佑表示,剛開始其實班員配合度不高,參加的人寥寥可數,只好自己拿回店裡賣,漸漸打響知名度,陸續也有中盤商向他收購,其它班員看成效不錯也跟進,繳交茶葉數量從第1年的10台斤,第5年增加至30台斤。
這次幹部改選按照班員特質選任,陳天佑說,像蘇冠軒因有電腦方面的長才當選本屆書記,才22歲就承繼父親蘇文松的棒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