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謝震隆以相機記錄悠悠碧潭情 受邀展出百餘楨照片令人回味

【記者許育瑋新店報導】身為台灣獵影學會會長的謝震隆老師,於6月3日至22日在新店市立圖書館展出百餘楨作品,每張照片的主題均環扣著碧潭水岸的風光,細細記錄十餘年來的碧潭情懷。
謝震隆表示,對他來說,一張好照片,不在乎是否由專業相機所拍攝,而是要有觸動人心、令人回味且充滿生命力的好內容,接受日本教育的他指出,日文稱照片為「寫真」,即是最好的定義,若靠後製工夫讓畫面變美麗,便背離了「寫真」的意義。
因此,謝震隆此次精選展出的百餘張作品,即運用他敏銳的視覺美感,捕捉各式各樣的光影、水波、倒影等,再加入人或動物入鏡,展現關於碧潭的生態及建築物之美,從晨霧、朝陽、落日到華燈初上,細細記錄一天中的碧潭所呈現之風華與往來遊人隱約透露出的情感,搭配他為照片所註解的題名,更讓觀賞者充滿想像空間,由景入情,像電影中的片段一般,充滿故事性。
另外,謝震隆還特別挑選十餘幅自民國85年起所拍攝的碧潭橋修繕記錄,從拍攝鋼索、施工人員的照片中,帶領民眾走入時光隧道,回溯碧潭橋的歷史。
8月25日及8月27日起,謝震隆將於新店市崇光社區大學開設99年度第2學期課程,講授人物攝影與綜合攝影,報名詳情請洽89146922轉11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