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于冠華卸下光環 回鄉貢獻所長


【記者許育瑋、陳怡帆烏來報導】音樂人于冠華兩年前回到從小生長的故鄉烏來,因緣際會接觸拳擊運動,不但讓他看待人生更豁達,並使他回饋家鄉,現在他在烏來國中小成立拳擊社團、於福山國小指導音樂、還開了間「于烤魚」餐廳。
于冠華說,本計畫50歲才回鄉,但思鄉情濃,提早10年回烏來,當時正值重新思考人生未來方向的沈澱期,一面整理老家,一面經朋友介紹接觸了拳擊運動,沒想到僅學習1年時間,在專業教練的指導及鼓勵下,相繼考上拳擊裁判及教練C級執照。
身為父親,于冠華對青少年教育十分關注,深知鄉內許多孩子面臨如單親、隔代教養等家庭問題,特別需要有人給予關心及正確的品格教育,因此在烏來國中小校長張淑美的支持下,成立拳擊社團,並為北縣家扶中心每週至偏遠的福山國小指導音樂,實際關心教導部落青少年。
于冠華表示,教導孩子要適性發展,其實原住民天性勤勞,語言中也沒有咒詛的「髒話」,但環境卻對孩子造成不良影響,但經由拳擊運動及音樂的學習,孩子可發揮體能及藝術天份,進而肯定自我、端正品格。
而于冠華坐落在新店往烏來山區的「于烤魚」餐廳,開幕不久,已有饕客慕名前來,他說,自幼便喜歡跟著媽媽在廚房料理,也愛吃,一次在四川嚐到「烤魚」這道名菜,大為驚豔,特地在當地拜師學藝,回台後改良其油膩、過辣、重鹹口味,使用現撈台灣鯛及菇類、洋蔥、彩椒等養生食材,以20餘種天然香料製醬,經醃製、火烤、燉煮、碳焙等繁複手續,創造招牌菜「于烤魚」,希望藉由此道料理吸引遊客,也為烏來的觀光產業帶來一些貢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