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蔡英文:15年政大教書生涯熟悉文山地區 號召團結提4願景回應地方問題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民進黨主席、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6月24日至文山地區拜會了解地方現況,除表示自己熟悉文山地區,針對當天所聽到地方上的建言,蔡英文提出發展在地產業、在地消費、在地教育及社區照養等4大願景,並呼籲黨內團結。
蔡英文24日至坪林、深坑、石碇、新店了解地方現況,在接受本刊發行人訪問時表示,很多人以為她對文山地區不熟悉,其實她於政治大學任教15年,許多同事及學生都是在地人,因此她對此地反而還比台北縣其他地區更為熟悉。
針對坪林現況,蔡英文表示,希望未來重新定位北宜公路為觀光休閒的景觀道路;她也呼籲建立台灣茶國際通路、完善茶業管理制度,降低外來茶對本地茶的衝擊。
蔡英文聽取基層心聲,其中民眾最關心的就是水源特定區以及地方觀光產業建設問題,她提出政府要提供在地工作機會,留下就業人才,才能發展「在地產業」及促進「在地消費」;實施「在地教育」及「社區照養」,才能家庭和諧等4大願景。
縣議員陳永福表示,以他多年服務地方的經驗,文山區並不是民進黨的沙漠,李欣芳也表示,2位民進黨縣議員的當選就反應了地方需求,因此蔡英文特別呼籲黨內要團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