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上德村長梁金富年輕勇迎挑戰 回鄉學習製茶2年即獲特等獎


【記者李盈蒨坪林專訪】今年才39歲的坪林鄉上德村長梁金富,是坪林鄉最年輕的村長,而且面對人生的挑戰勇氣十足。
梁金富高中時,就讀新店莊敬高職汽車修理科夜間部,一邊打工一邊兼顧課業,原本畢業後打算繼續留在新店,在原來服務的音響公司工作,但公司突然移轉至大陸,讓他回到老家,重新思考人生方向,沒想到從此開啟不一樣的人生路。
從沒想過要以製茶為業的梁金富,回鄉後全心投入製茶的行列,從零開始慢慢向人請益學習,累積經驗,沒想到,投入後第2年即展現成績,於民國84年得到春茶比賽特等獎。
4年前,親朋好友認為年輕就是梁金富的優勢,鼓勵他出來為村民做事,增長見識,梁金富幾經思考,鼓起勇氣向當時的老村長陳天賜表明自己為民服務的心志,老村長則讚賞他的勇氣而給予支持。
經過這4年,梁金富發現村長最主要功能是扮演村民與政府之間的溝通橋梁,所以在為村民爭取應有照顧的同時,自己也增長不少社會經驗,對於這屆任期結束之後是否還想服務村民,他謙虛的表示,如果村民願意支持,他當仁不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