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深坑分駐所查獲詐騙案 警民合作呼籲小心防詐

【記者謝如珍深坑報導】上個月深坑鄉昇高村長李傳震特藉由文山報導提醒讀者小心詐騙集團,時隔不久,即有具警覺心民眾遭詐騙,理性報案後,新店警察分局深坑分駐所於6月18日查獲一起詐騙案,逮獲蔡姓嫌犯一名,並已依詐欺及偽造文書等罪將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據深坑分駐所表示,住在深坑的白姓民眾於6月18日上午於家中接獲詐騙集團假冒台北地檢署廖姓檢察官之電話,對方指他涉及洗錢需被拘捕,若不想出庭,需支付新台幣35萬元假釋金,並相約在深坑國小交付,白姓民眾隨即至深坑分駐所報案尋求幫助,後聽從所長黃清暉指示,協助警方將負責領取詐騙金之蔡姓犯嫌逮捕到案,目前罪嫌已依詐欺、偽造文書移送臺北地檢署偵辦,新店分局並將深入追查幕後集團。
新店分局提醒民眾,接獲不明電話一定要把握「冷靜」、「查證」、「報警」3項原則,千萬不要在電話中直接按鍵轉接或依照對方留下的電話回撥;並切記法院、檢察官、警察等機關不會當面收當事人保釋金或金錢。民眾若有任何疑問務必撥打110或反詐騙專線165查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