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石碇鄉春季茶頒獎 葉茗哲奪得特等獎 茶師評今年氣候變化多

          圖說:石碇鄉98年春季優良文山包種茶特等獎得主葉茗哲接受鄉公所秘書黃肇進致贈獎牌。

【記者蕭惠月石碇報導】石碇鄉的年度盛事春季優良文山包種茶頒獎典禮,於6月11日在鄉公所5樓禮堂舉行。當天的頒獎由鄉公所黃肇進秘書主持,與會的貴賓有縣政府農業局賴小玲股長、台北縣農會文山茶推廣中心林錦坤主任、石碇鄉民代表副主席高次郎、周明瑞代表、王思婷代表、石碇農會常務監事高寶林,以及茶改場文山分場李志仁評審師。

此次參賽的682點中,以格頭村-葉茗哲獲頒特等獎表現最傑出,另有頭等25點、貳等50點、叁等為100點。黃肇進秘書表示,舉辦春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目的有三點,第一為提高包種茶品質,第二是切磋製茶技術、互相交流,第三則是創造良好的行銷環境,以增加茶農的收入。

此次頒獎特別邀請縣政府農業局賴小玲股長及甫上任的文山茶推廣中心林錦坤主任蒞臨指導,他們均肯定地方為推廣文山包種茶所做的努力,同時為能受邀參與盛會表示榮幸。

擔任此次比賽評審的茶改場文山分場李志仁茶師則分析,今年因氣候變化,從炎熱到寒冷到多雨,確實造成茶農採收的春茶困擾,因此在評審過程中,有較多因為茶湯顏色不佳、出現澀味,但是為保障品質必須列為等外。所以落選者也別氣餒,準備明年再參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