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北縣水土保持戶外教學 配搭坪林包種茶節活動 寓教於樂中央地方民眾三贏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2009坪林包種茶節進入活動第二週,除了以推廣茶為主題的系列活動外,台北縣政府農業局山保科也結合地方活動,於6月7日在坪林金瓜寮舉辦98年水土保持月戶外教學活動。

為宣導水土保持的重要性,農業局山保科每年都辦理水土保持教學活動,今年為配合縣府減碳計畫政策,又適逢低碳旅遊示範之鄉坪林舉辦包種茶節,因此安;排遊覽車接駁共乘方式,由農業局及鄉公所人員以步行帶領約250名民眾,至坪林鄉金瓜寮鐵馬新樂園集合,並實地參訪土石流潛勢溪流區。

據農業局山坡地保育科科長林俊德表示,颱風季節將至,台北縣山區多,具備對土石流及水土保持充分知識很重要,才可以防災救災。

坪林鄉坐擁山林及野溪,有2處已經縣府公告土石流潛勢溪流區,是宣導水土保持、介紹土石流潛勢溪流、推動環境綠美化的好地方,再加上金瓜寮溪封溪護魚有成、當地生態環境及農特產品豐富,在參觀研習活動結束後,學員除了認識水土資源保育的重要性,還可留下深入了解坪林鄉風情。

林俊德科長指出一般大眾對土石流的認識並不完全,常以為山區因豪雨沖刷泥沙崩塌即為土石流,其實真正的土石流是發生在有溪流處,他呼籲更多民眾和山保科連絡以認識正確的水土保育觀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