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坪林包種特等獎 方均銓年輕有為 最感謝媽媽及妻子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帶著靦腆又滿足的笑容,今年坪林鄉春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特等獎得主方均銓製茶超過20年,歷年來所得頭等10名內的肯定不計其數,卻總是遺憾的和特等獎擦身而過,然而等待是值得的,因為等到了總統馬英九親自頒獎的殊榮。

53年次的方均銓擁有約1公頃的茶園,今年氣候異常,和太太鄭美惠趁好天連續採了4天茶,此次參賽8點,除了特等獎外,其他7點也通通獲獎,包括頭等8及頭等各1點,貳等3點、參等及優良各1點。本來以為方均銓是專職茶農才可以得到那麼優異的成績,沒想到他還在坪林金瓜寮經營露營園區,而他所打造的鐵馬新樂園,現在已成為台北人假日的後花園。

得特等獎後,方均銓看到自己的付出得到所期望成果,只能用「很高興」來表達他的喜悅,但他首先要感謝的就是媽媽和太太。媽媽方陳對今年74歲,卻依然幫助他照顧家中的大小事,讓他和太太在採茶製茶時無後顧之憂,而太太鄭美惠則是他人生的好幫手和好同伴,不論工作日曬雨淋,人生走到低潮高潮,都是她在身旁溫柔勇敢地陪伴著他。

得了製茶比賽最高榮譽,方均銓下一步就是全力經營「鐵馬新樂園」,只是需要更多家人來協助他將許多想法付諸實行,還好家中姐妹們都愛護他,許多來訪的遊客也已建立起像家人般的情感,所以未來的路,相信方均銓還是可以順順利利的心想事成。






圖說:方均銓(前右一)與媽媽方陳對(中)及妻子鄭美惠(前左一)及姐妹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