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美國世界日報記者團 參訪深坑石碇豆腐廠 本刊創辦人陪同親手做豆腐

【文山訊】目前服務於美國舊金山世界日報的世新大學校友一行7人,在本刊創辦人何其慧的帶領下,於5月20日前往文山區石碇鄉及深坑鄉參觀遊覽,除在深坑鄉親自體驗做豆腐的過程外,並在石碇鄉參觀豆腐製造廠,並專程前往石碇鄉農會採購東方美人茶。

舊金山世界日報係國內聯合報在美國的關係企業,服務於該報的世新校友包括記者黃慶偉、張雪芬、陳劍芬等一行7人,於5月20日上午在本刊創辦人何其慧的帶領下,首先抵達石碇鄉參觀正在淡蘭藝文館舉辦的石碇老街建築物模型展,隨後前往附近的石碇唯一手工製做豆腐的工廠參觀,並專程前往石碇鄉農會採購東方美人茶,然後轉往深坑鄉四健會會員高正義農友家學習親手做豆腐,體驗做豆腐的製做過程,鄰近的大團園休閒農園並且送來一份特製的鴨血湯,黃慶偉記者在品嚐特製的鴨血湯後,讚不絕口,表示在美國絕對是吃不到的美食,他一口氣就吃了大半鍋,一直到晚間吃晚飯時還表示津津有味。

這批世界日報的世新校友們,抵台期間都住在深坑鄉的世新會館,可惜時間不足,石碇桂花農園的桂花咖啡、桂花香腸都來不及品嚐到有點遺憾,祇能期待下次回台再訪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