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春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 二十一日上午舉行頒獎表揚

【記者謝如珍、實習記者陳偉翔平溪報導】平溪鄉今年春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頒獎典禮,於6月21日舉行,由農會理事長陳賜貴及總幹事吳清龍主持。現場頒發 特等獎、頭等獎、貳等獎及參等獎。台北縣縣農會文山茶推廣中心林錦坤主任表示,文山包種茶經過30多年來的推廣,有卓越成效,今年1月勇奪百大台灣觀光特產金牌獎,去年也獲選台北縣十大伴手禮最佳養生獎,他也在場肯定平溪鄉農友努力的成果。

行政院農委會茶葉改良場文山分場鄭正宏課長說,今年比賽點數較少,但品質卻比往年優秀,外觀乾淨俐落,香氣濃郁。鄭正宏也鼓勵平溪地區農友,多加努力增產,期望明年有更多的農友投入競賽,也讓平溪「文山包種茶」的品質更上一層樓。
台北縣農會理事長陳文錄表示,文山包種茶品質優良已具名氣,應多加增產以開發中國市場,陳文錄提醒農友,政府為鼓勵年輕人投入種茶的行列,推行小地主大佃農計畫,若有五甲以上的農地一期耕作補助45,000元,二期耕作者補助90,000元,歡迎農友到農會洽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