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北市勞工局五障俱全隊 大會隆重邀請參加比賽 運動精神堪為最佳學習典範



圖說:五障俱全隊全員精神抖擻在賽前集合準備。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由25位視障、聽障、聲障及肢障成員所組成的台北市勞工局五障俱全隊是所有參賽隊伍中笑容最燦爛的一隊。今年獲得主辦單位台北縣議會及台北縣體育會隆重邀請參賽,五障俱全隊也以賽前連續6個週末的全心全力練習來回報。據隊長趙新記表示,不要小看五障俱全隊的實力,自民國90年成軍以來,每年參加龍舟賽都表現不錯,雖然沒有前3名,但時常獲得第4名的佳績,不輸一般隊伍。

由於五障俱全隊每年都會培訓新人,今年也循往例,新加入10位無龍舟比賽經驗的隊員,但因成員中有一半以上都有豐富的歷屆比賽經驗,再加上隊員中視障朋友平時從事按摩業,雙手有力靈活,肢障隊員則都是平時勤練游泳的水中健將,還有體能極佳,今年參加聽障奧運自由車比賽的聾啞選手等,實力不容小覷。

五障俱全隊教練陳浴壇訓練這群身障朋友已有9年之久,他表示當年就是因為敬佩這些障而不廢朋友的運動精神,而決定投身擔任5障俱全隊教練,隊長趙新記指出,因為隊員本身的限制,有的看不到,有的腳無法出力等等,都是靠著教練的耐心及豐富的經驗才帶領隊員有好的表現,所以每位隊員都很感謝他,陳教練則謙虛的說,他只是擅長以博感情的方式和隊員培養默契,每位隊員都很努力用心,希望藉由這次比賽,觀賽民眾可以看到他們的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