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公所行政同仁辛勞 端午前夕自發加班 只為假期結束公務順利

【記者謝如珍石碇報導】端午連續假期前夕,經過石碇鄉公所行政中心,意外發現傍晚近7點,距離正常下班時間已過1個多小時,鄉公所包括清潔隊及建設課等仍燈火通明、大門未關,本以為有活動進行,一探究竟才發現,有行政同仁為了連續假期結束後公務不致拖延,而自發性加班處理。
行政室主任龎志明也是其一,他表示因應政府擴大內需方案,目前鄉公所有許多超過10萬元以上的政府招標採購案集中在行政室需要處理,大多是工程部分,為不拖延其他課室進度,就多停留一些時間辦理公務。但龎主任認為能夠忙碌於公務,表示公所有建設,因此也不以為苦。
龎主任特別指出,鄉公所內其實比他辛苦的同仁很多,例如人事室的范小姐,也是因為目前政府推動的擴大內需及多元就業等計畫,鄉公所雖然正式員工僅39位,但包括約僱、臨時人員或專案人員就超過百餘位,而每種計畫內容也不全然相同,特別辛勞。
在和龎主任談話中間,瞥見代理鄉長毛嘉奇也才要離開鄉公所,深深感到這些默默付出的公務人員辛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