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坪林包種茶節熱鬧登場 春茶比賽頒獎製造高潮  把握接續二週末到坪林憩玩


【記者謝如珍坪林報導】由臺北縣政府與坪林鄉公所主辦的「2009臺北縣坪林包種茶節」己於上週5月30日熱鬧登場,由臺北縣長周錫瑋與坪林鄉長王潮清一起主持開幕式,包括台北縣議員也是台北縣農會理事長陳文錄、台北縣政府祕書長洪孟啟、新聞處處長李宗桂、文化局局長卿敏良,及坪林各鄉民代表及村長都到場,當天還有來自廣西省南寧市橫縣的朋友至現場觀摩並參與活動。

王潮清鄉長在開幕致詞中首先表示對熱情參與包種茶節民眾的歉意,因為自早上7點起坪林鄉公所派出至各捷運站接駁的多輛遊覽車無法載完想要前往坪林遊玩的旅客,雖然後來鄉公所又緊急加開中型巴士支援也接不完,對於造成民眾等待及不便,讓他深感抱歉,也會將這樣的情形納入未來舉辦大型活動時的考量中,希望將來可以提供遊客最好的接駁服務

北京金牌獎 行銷全世界
王鄉長接著指出,坪林鄉90%鄉民仰賴茶業為生,剩下來的10%則從事與茶相關產業,是道道地地的茶鄉,他也指出坪林三好:好山、好水、好茶,三個台灣第一:在周錫瑋縣長帶領下第一個實踐力行低碳旅遊、第一次得到全國清淨家園第一、2006年由陳文錄理事長將坪林文山包種茶帶至北京世界茶葉博覽會獲得冠軍金牌獎。

他希望藉著今年包種茶節的活動將坪林介紹至全世界。周錫瑋縣長則強調危機即是轉機,他說當初雪山隧道開通後,許多人都認為坪林觀光業將落沒,但今日坪林卻是全國25縣市319鄉鎮市中最乾淨的地方,也是低碳旅遊的標竿。近年來,台北縣政府與坪林鄉公所共同努力,封溪護魚讓魚群回流,建置登山步道成為戶外活動的樂園,目前進行鄉內自行車道廿公里的串連興建,要讓坪林鄉成為旅客「遊山、玩水、呷好茶」的最佳去處。

30日當天也舉行並頒發獎牌給今年春季優良文山包種茶比賽得獎者,包括特等獎得主方均銓、頭等獎1至10名陳信誠、陳李牡丹、蔡朱金、陳鄭千葉、鐘振漢、陳聰毓、陳萬益、方陳對、陳筠瑩、陳碧枝及其他頭等、貳等、參等獎代表都獲表揚。

推銷包種茶節 促進兩岸交流
還有來自中國茉莉花茶鄉廣西省南寧市橫縣的代表也一起在現場品茶香、參與活動,讓兩岸茶藝文化更進一步交流。據桂臺經濟科技文化交流協會代表也是橫縣六景工業園區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施澤邵表示,近10年來中國人對於高山烏龍茶及凍頂烏龍茶印象較深刻,但這次來到台灣,親口品嚐到北台灣包種茶的清香,讓他對台灣茶認識更深,他也介紹橫縣有10萬畝茉莉花茶田,佔全世界茉莉花茶的60%,他希望經由這一次包種茶節,促進兩岸茶文化交流,也邀請坪林鄉及台灣其他對茶有興趣的同好到橫縣參訪。

天天抽機票 百萬摸大獎
未來連續二個週末假期,仍有包種茶節活動,王潮清鄉長表示,活動中為了回饋遊客,每天將送出100株茶花,並安排集戳章換取限量紀念茶杯(送完為止)活動。此外,農會的「品茗區」還提供今年得獎春茶免費品嚐。鄉內的餐廳業者也共襄盛舉,特別推出特價3000元的低碳養生茶餐(10人一桌要預約),歡迎到坪林嚐鮮。 主辦單位還規劃「天天抽機票」百萬大摸彩,只要在坪林當日消費金額滿百元,就有機會,得到包含臺北澳門來回機票、筆記型電腦、手機、數位相機、腳踏車等多項好禮。

文山報導讀者專屬 六月六日兌換百元
六月六日坪林包種茶節特別贈送文山報導讀者一百元現金消費券,限量一百名。請於活動日前傳真姓名、聯絡電話至(O二)二二四八一七六七。當日憑原始傳真資料到報到處兌換。

節能減碳樂活遊 活動免費接駁車
活動期間免費接駁車於新店、昆陽、市政府及木柵動物園捷運站皆有接駁點;希望大家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到坪林,節能減碳又樂活。活動相關問題,請上網站:http://www.pinglin-tea.com,或洽活動專線:二二四五六八六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