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整合水源保育教材 建立水保教學藍圖 水源特定區管理局集思廣益

【記者謝如珍綜合報導】為推廣水源保育觀念,臺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於5月召集翡翠水庫水源特定保育區內國中小校長及主任,共同擬定「水源保育知識技能教育推廣行動計畫」,希望整合各校水資源保育教材,提供未來水源特定區內學童一套完整的環保觀念。

「水源保育知識技能教育推廣行動計畫」的緣起為水保育教材涵蓋內容廣泛,舉凡環境、生態、建築、水土林及DIY省水、節水與各項水資源管理等多項議題皆涵括其內,而台北水源特定區內各所中小學其實都已發展出具有特色的水源保育教材,如果可以將各別的珍貴教材加以整合,則可以讓學生在課程中對於水源特定區內的自然生態及環境有更深切且全面性的認識。

當天會議由局長謝政道親自主持,會議上轄區內直潭國小許德田校長、坪林國小劉校長鳳儀、坪林國中教務主任曹美惠、烏來國中小校長張淑美、屈尺國小校長郭雄軍、龜山國小校長劉耀宗、信賢堹籽親子實小校長舒兆瑞及石碇雲海國小校長洪小華都親臨參與,並且提供許多寶貴意見。謝政道局長表示,臺北水源局願意協助各校爭取政府相關計畫經費如綠建築、永續經營之計畫申請,在計畫書編寫若有問題,水源局也願意提供相關協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