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和美山大青季賞蝶趣 新店童軍團生態導覽 免費活動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圖說:和美山生態資源豐富,處處可見蝴蝶飛舞。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由新店市美城里及太平里合辦的「和美山大青季」登山賞蝶活動將於六月廿七日(星期六)舉辦,由台北縣新店童軍團擔任生態導覽解說,活動完全免費,請民眾把握機會。

和美山位於新店碧潭西岸,近六年來由美城里與太平里居民共同經營踏青路線有成,自然生態豐富,且地理位置交通便利,已成為許多新店鄰近地區民眾假日前往之處,今年四月所舉辦的螢火蟲季更吸引了上千名民眾前往參加,但據了解,其實和美山的蝴蝶更有可觀之處,尤其初夏時節當大青(馬鞭草科)盛開時最為熱鬧,自然招惹近百種蝴蝶。

此次活動由長期養護和美山的新店童軍團為民眾做專業生態解說,其間也將首次發表由童軍團所發現的和美山圳洞遺跡,歡迎民眾扶老攜幼一起探訪。

主辦單位特別提醒民眾當天攜帶雨具及飲用水,著運動鞋、戴帽子,並做好防曬準備,在八時三十分至九時自行前往活動地點(新店客運綠6美之城站)集合報到,由導覽員分組至蝴蝶公園及自然步道所設各站解說,為推廣「無痕山林」環保觀念,請民眾自行準備垃圾袋並將垃圾帶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