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台北縣首創長者遊學團 社教學會促成國際交流 崇光社大開辦「長者海外寄宿營」

圖說:中華民國社區教育學會理事長林振春在始業式歡迎澳門長者來台遊學。


【記者謝如珍新店報導】國內首創跨國老人遊學寄宿學習體驗營14日下午在新店市崇光社區大學舉行始業式,為期6日,將於19日結業。這項由中華民國社區教育學會崇光社大所主辦的「元氣樂齡-台澳長者海外寄宿學習體驗營」,邀請澳門理工學院「長者書院」-林韻薇校長暨學員一行計24人來台,來訪學員只需負擔來台機票費用,在台灣的所有交通及課程由中華民國社區教育學會安排贊助,新店市崇光社區大學提供住宿及場地。

據台北縣教育局社教科科長-蘇珍蓉指出,台北縣已有將近30萬高齡人口,此次由中華民國社區教育學會積極促成澳門及台灣跨國共學課程,將教育、休閒、旅遊和社交等元素結合,運用縣府原有的樂齡中心為資源,以一週的時間教學,開啟了老人遊學的新頁,也讓縣政府以很少的經費即完成此項創舉,因此教育局規劃在未來將會持續辦理。

中華民國社區教育學會理事長林振春在始業式表示,21世紀的台灣長者學習已不僅是為了達到「活到老、學到老」的目標,而是為了成為「做事有品質、生活有品味、行為有品德」的社會品牌,他希望藉由這次的交流,澳門的長者可以學習到台灣品牌的精神,而未來台灣長者也可親自體驗澳門品牌的內涵。此次澳門「長者書院」來台學員平均年齡70歲,其中最長者黃翰萍81歲平時就喜愛旅行,這次是第5次到台灣,卻是第一次遊學,對於將要學習的課程非常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