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平溪鄉文化提昇大事 十分閱覽室七月開館  鄉內終身學習資源更豐富

【記者謝如珍平溪報導】籌備多時,平溪鄉立圖書館十分閱覽室將於7月19日式開館啟用,到時除了平溪鄉十分地區的居民受惠,到訪的遊客們也可利用此項資源深入了解平溪鄉文化及旅遊資源。

據平溪鄉立圖書館館長郭東南表示,由於平溪鄉幅員廣大,人口散居於12個村落,其中十分村為全鄉第一大村,人口佔全鄉四分之一,但由於交通不便,使用圖書館的比例偏低,雖然鄉公所在該地設置閱覽室,但因設備簡陋、人力不足,造成在地圖書館功能無法發揮,因此為平衡社區文化發展,圖書館即提報改善計畫,自去年11月開始籌備,除增購設備外並改善內部空間。

郭東南也指出,改善後的十分閱覽室將有一約20平方公尺的兒童閱讀區,其中舖設安全的木質地板,並設置低書櫃便於兒童取用書籍;另外設置服務櫃台及電腦檢索區,民眾將有專人服務及電子化設備查詢不同資訊;閱覽室中還規劃更舒適的民眾閱讀空間,並以當地特色天燈為主題佈置。在軟體部分,圖書館將十分閱覽室設定為當地兒童及休閒遊樂的資訊中心,以有限的20萬元經費添購2000多本好書,希望十分的孩子可以有好的兒童書籍資源,造訪十分的背包客也可輕易的在閱覽室找尋到包括平溪鄉等各地的旅遊訊息。

十分閱覽室設於十分老人活動中心2樓,預計7月正式啟用後,對鄉內特別是十分地區居民的文化素質提昇有很大的助益,因此圖書館在開活動當天也將舉辦多項相關活動,並計畫邀請台北縣文化局局長卿敏良及台北縣其他28鄉鎮圖書館館長到場共襄盛舉,而代理鄉長鍾鼎昌將親自主持此地方盛事。













沒有留言: